努力长高的小柒

我们有富于棱角的执着与期待

黑白19

%关于黎岚凌翌进入城堡的故事

%时间线:阿让刑罰完成后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黎岚和凌翌三个小时接近完美的“展演”显然取悦了在场的所有观众,当之无愧的获得了“最佳伴侣”的称号,最重要的是拥有了一份名单——前去古方城堡的名单。


   黎岚本无意让凌翌再去接下来的任务,但古方在邀请函中指名道姓希望杜宾陪同图灵先生一同前往,以及黎岚若只身前往一定会被黎驰知晓,到那时,凌翌收到的伤只会更多。黎岚不愿再将凌翌的安危交到别人手里,与其被本家重罰,倒不如陪在身边。


   “那个叫莲心的小孩,我们把他救下来吧。”凌翌艰难地活动了一下被阿让打得生疼的肩膀,直直看着黎岚。


   “自己都照顾不好还想着别人,”黎岚起身帮凌翌换药,“你先想想自己能不能从城堡里完整地走出来吧。”


   “哪有那么夸张,”凌翌努力藏起嘴角的笑意,“有您在我还能缺胳膊少腿啊。”


   凌翌知道,黎岚跟自己一样,亲眼看到莲心在古方手下被折磨,说一点不心疼那都是假的。凌翌看着莲心,总有种看到小时候的自己的感觉,只是自己还对本家有绝对衷心,有坚持下去的理由,而莲心什么都没有,只能被动地接受。把莲心救下来,就算不能完全护在黎岚手下,至少进了训练营,黎岚也有几分话语权。


 

 

   按照邀请函上的内容,黎岚和凌翌一坐上古方安排的专车,就有侍者递来两个纯黑的眼罩给二人戴上。坐在车后座,黎岚不着声色地握了握凌翌的左手,这是两人心照不宣的默契——有我在,就不用害怕。


   车行近两个小时,两人在侍者的带领下下了车,黎岚摘下眼罩,慢慢适应了一下光线,城堡的景致逐渐清晰。


   城堡似乎已经年代久远,深黑色石砖砌成的外墙有无数的裂缝,上面倒挂着爬墙虎叶,暗绿色的藤蔓爬满了整面墙体,包围了城堡的窗户,有些甚至深入窗户内部,虽是青天白日,却透露出几分阴森的气息。


   城堡内部倒是极尽奢华,烛台华丽,烛火摇曳,华美的雕塑和装饰,琉璃玻璃折射晶莹的光线,难以掩饰地给人带来一种压迫感。


   “这古方到底是什么来头,能找到这样一个鬼地方。”凌翌刚走进这城堡就觉得浑身不自在。


   “噤声,能在这城堡里服务的人都有极强的耳力。”黎岚压低嗓子,“跟在我后面,不该看到的别看,不该听的别听。”


   “终于等到了图灵先生。”古方阴郁的声音不知道从什么方向传来,“欢迎来到我的城堡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