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长高的小柒

我们有富于棱角的执着与期待

33.好想吃糖葫芦

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莲心发现自己是躺在原先的床上的。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,㑗下是熟悉的绒被子,整个人陷在被窝里,被柔软的被子裹着。


㑗上的伤口上了药,裹上了绷带,显然是有人来仔细处理过的。手腕和脚踝处的红印子还在,经过这些时间,已经发酵成深青活暗紫色,稍微转动一下便有钻心的疼。


记忆还停留在水箱趋于平静的那一刻,感受到繩子变长,韧带的撕扯变轻,后来便什么都不记得了。就像是,做了一个漫长的梦,梦里短暂的有过曙光,可是后面就是无尽的黑暗。一切都好不真实,如果不是包扎整齐的绷带和忽视不了的疼痛,莲心多么愿意相信,这只是一场梦罢了。


睡了很久,但是依然觉得好累,莲心尝试着坐起来,原本以为四肢上会有限制动作的绳索或铁链,可是出奇的事,什么都没有,阻碍他坐起来的,只有浑㑗上下由里而外的疼。


床边上没有人看守,房门看起来是微掩着的,没有上锁,莲心撑着下了床,拉开厚重的窗帘,许久未见的阳光迫不及待地从缝隙里挤进房间。


一瞬间,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温暖笼罩住莲心,太过灿烂的阳光甚至有些刺眼,但莲心没有躲开,也没有伸手挡住眼睛,就只是静静地站在窗户边上,感受阳光把他全㑗都包裹住。


窗户甚至可以打开,久违的新鲜空气随着推开了缝隙进入房间,带着微微的小风,莲心展开手掌,伸出窗外,对着看不见摸不着的风,反复做着抓取的动作。很显然,他什么也抓不到,就像在这座古堡里,他什么也留不住一样。


家里的弟弟妹妹怎么样了,离开他还能好好长大吗,有没有露宿街头,会不会挺不过上一个寒冬。仔细想来,如果好好长大的话,弟弟妹妹应该也有十五六岁了,应该已经出落成大小伙子和大姑娘了吧。


曾经期待过,古方有一天玩腻了可以放自己走,也担心过哪一次古方真的动手杀了自己,也计划过趁古方掉以轻心的时候动手,了结了他。


可是这些都没有发生,古方只是养着他,以一种对旁人都不一样的态度在对待莲心。莲心只觉得自己再也猜不透先生了,也没有力气再猜,古方真的连这一步都算到了吗,料定了莲心没有精力和力气,连看守的不安排。


那就这样吧,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好的,就算真的逃出去,又能怎么,逃的掉这座古方,逃的掉这座城市,难道就能真的逃出古方的控制吗。


不能啊。


突然好想吃糖葫芦啊,那次攒了那么久的钱,答应给弟弟妹妹买来吃,可是他们就再也没有机会吃到哥哥买的糖葫芦了。


莲心想,真的好想吃糖葫芦啊。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